近期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近期要闻

合肥物质院离退休党委举办2023年离退休党务干部和工作骨干培训会

作者:刘秀秀发布时间:2023-12-28【打印】【关闭】

  12月20日,合肥物质院离退休党委在科学岛会议中心举办2023年离退休党务干部和工作骨干培训会。本次培训主旨是巩固离退休党组织主题教育成果,组织离退休党员骨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离退休理论小组成员、老年大学和老年协会工作骨干等一百余人参加培训。合肥物质院党委副书记、离退休领导小组组长邹士平作了动员讲话,副组长吴新潮、陈宗发参加会议。 

  培训会按理论学习和实践交流两个环节进行。理论学习环节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课题,呼应退休党员干部们的盼学盼知盼望,安排了两场专题报告。中共安徽省委党校高淮成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若干问题》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面对的挑战、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主要着力点三大方面,结合大量实例和数据,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重要部署。安徽省经济研究院主任窦瑾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题进行授课,主要从安徽的融“长”历程、深刻把握“一个规划”和“两次会议”精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安徽最大红利、最大势能,以及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再出发四大方面与大家学习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在实践交流环节,离退休党委委员陈童以安徽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合肥物质院名君家园党支部为主要范例,作了“党建引领,协力共建合肥物质院离退休职工党支部推进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的实践与思考”的交流报告;组织参加培训骨干同志集体前往安徽省科技馆新馆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

培训现场

邹士平讲话

报告环节

现场参观

附件下载